央广网重庆9月4日消息 9月3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下简称“重庆一实”)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师生们共同迎接新学年,展望新气象。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顾问杨祖旺,重庆一中副校长龚剑秋,重庆一中党委副书记郭斌,重庆一中副校长廖治华、副校长卫晋丽、副校长欧权、副校长赵彦华、副校长周鹊虹,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副校长邓闻天、副校长林松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唐宏宇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唐宏宇在典礼上发表致辞。他谈到,“在教育者眼里,体育能壮筋骨、调感情、强意志,是人格教育的最好方式。在新的学期,同学们首先要锻炼强健的体魄,以强健的身体素养为基础,形成健全人格和全面素质,为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唐宏宇对重庆一实的学生们寄予期望,希望学生们做到强体、正心、修身、怡情,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周鹊虹宣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随后,周鹊虹宣读了2020-2021学年下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重庆一实学子纷纷表示,定会更加积极努力,在新学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壘为学子们送上寄语(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教师代表李壘为重庆一实学子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带上文明与坚毅、目标与理想、运动与健康、勤奋与努力,迎接新的学习征程。

新生代表翁诚俊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不彷徨,不迷茫,不问结果,只管奋力向前奔跑,行至终点回首,愿你我都能收获‘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欣喜与满足。”新生代表翁诚俊在典礼上的发言字字有力、句句滚烫,引起现场师生们强烈共鸣。

教师代表朗诵原创诗歌作品《启程》(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一实的教师代表们还在典礼上朗诵了原创诗歌作品《启程》,六位老师以澎湃的激情、铿锵的声音为一实学子带来无限力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典礼最后,重庆一实全体学生在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要为社会主义祖国,求知求真,勤奋学习。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子们不负灿烂美好的青春年华,在一实的沃土上,茁壮成长,扬帆远航。(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