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3日消息 秋风送爽,绚丽的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9月3日下午,重师附小在学校礼堂为全体新生举行了“开蒙启智·懂礼守规”的入学仪式。

入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师附小供图)

  当天下午,重师附小四楼礼堂内,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了入学仪式的序幕。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开智、开笔写人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环节引导新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

  活动中,校长上台为沉睡的雄狮点睛,然后开始舞狮表演。紧接着,新生们一一站立,由老师依次帮学生整理衣冠。拜师礼仪后,老师为学生眉头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希望学生日后的学习能一点就通。开笔写人,启蒙人生,感悟做人。校长写人字并解释“人”的意思,学生们认真观看后,描红“人”字。希望新生写人字,学做人,今后能脚踏实地,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入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师附小供图)

  在此次入学仪式中,孩子们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学校通过举办此次仪式,不仅体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在用一种庄严传统的仪式来教育孩子们要勤学苦习、尊师孝亲、脚踏实地做人。(文/罗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