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2日消息 11月11日下午,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向斌一行到重庆市青木关中学校(下简称“青中”)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青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炜等学校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向斌参观了解学校生活(央广网发 青木关中学供图)

  向斌一行首先参观了青中学生寝室、操场、教学楼、食堂等学生活动区域,了解了学校寝室管理、课程建设、开放空间使用、教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向斌还详细询问了青中落实“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对学生活动空间的开发给出了建议。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青木关中学供图)

  座谈会上,向斌听取了青中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对青中提出了五点希望:要增强班子凝聚力,在碰撞中融合,开拓学校新的发展道路;要在未来发展规划中,转变思路,扩面提质,减负增能,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发展道路;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教师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助力教师成长;要坚持“五育”并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精神内涵,一切为师生服务。

  座谈会最后,向斌强调:“青中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注意留下教育人温馨的人生历程印记。”

  青木关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木关中学将不负沙坪坝区教委领导对青中发展建设的重视、关心和厚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立足“课程改革”,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学校发展增速提质,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