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4日消息 近日,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九龙坡区各中小学校如期开学,师生们满怀期待,开启新的阶段。

  开学准备时

  为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九龙坡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校园环境美化、教师培训研讨、疫情防控演练等活动。

焕然一新的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实验一小在暑假里完成了校园改造工程,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华岩小学的教师们在校园内绘制了六颗生命教育奇趣蛋,为校园增添一抹亮色。

重庆谢家湾学校在开学前召开研讨会(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重庆谢家湾学校在开学前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六十五中学召开新教师中学教学要求培训会,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角色。

在重庆外国语学校,专业人员正在为教室消毒(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歇台子小学开展“防疫小剧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彩云湖小学,家长和孩子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渝康码、行程码(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重庆外国语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为教室全面消毒;铁马小学提前为新生准备好座位牌、教科书、口罩等物品;歇台子小学开展“防疫小剧场”,老师们扮演学生进行防疫演练。

  新生入学时

  志愿服务活动、奥运项目体验、入学三礼仪式……各式各样的开学新体验让踏入学校的新生们倍感惊喜。田坝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一大早就在校门口等待新同学;实验二小入学仪式上,新生们体验了“儿童版”的奥运项目,接力奥运精神;在西彭园区实验小学,新生在班级脸谱牌上绘制着属于自己的笑脸。

实验二小的新生正在体验定制的奥运项目(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西彭园区实验小学的新生绘制着属于自己的笑脸(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高新实验一小新生入学开笔礼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开笔礼、“入学三礼”活动、“朱砂启智,温暖开蒙”活动,高新实验一小、兰花小学、谢家湾(金茂)小学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结合学校特色,举办各类入学仪式。

人和中学的新生们走过学校“迎新门”(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开学第一课

  “敬历史之星、仰望盛世之星、逐梦未来之星。”在杨家坪中学举行的“共话‘星’未来”开学典礼上,师生们表演着精彩的节目,向“星星们”致敬。

杨家坪中学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铁路小学在开学典礼上,将奥运精神以“传递火炬”的形式扎根学校(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九龙坡区各学校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激励学生们在新学期奋力前行。铁路小学、森林小学、红光中学分别举办了以“接力奥运精神”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定下“金牌梦”,接力奥运薪火,超越自我。

天宝实验学校举行拜师礼仪式(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天宝实验学校还举办了“赓续精神血脉,筑梦青春信仰”主题开学典礼进行拜师礼仪式。同时,育才中学承办了“百年追梦人”档案主题宣讲活动,为师生们带来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九龙坡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学子们眼中有梦、心中有诗,在人生路上继续乘风破浪,奔赴更加广阔的未来。(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