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3日消息 10月29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下简称“重庆轻工”)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总结回顾了重庆轻工当前工作,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重庆轻工第一届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常任代表以及学生会主席成员。

  大会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重庆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邢元振,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黄鹏翰,西南大学团委书记许克松,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毓威,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副理事长姚木远,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与重庆轻工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大会开幕。

  黄永宜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大会上,黄永宜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到“谨代表重庆市委员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黄永宜对重庆轻工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团学的思政内涵需要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团委学生会需要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学组织工作需要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强化学生对团委的认可。”

  黄永宜在大会上对重庆轻工学子提出希望,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光春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供图)

  张光春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团学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基础、活力、力量都在基层,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张光春认为,重庆轻工要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同学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要加强思想引领,要锐意推进改革,要增强服务功能。

  最后,张光春对重庆轻工师生提出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有志之人、有德之人、有识之人、有恒之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坚持“教学求真、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和科学的创新精神,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稳居重庆市高校前列。近5年来,学校各级学生参加各级竞赛屡获佳绩,获得各类奖项400余项。

  同时,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为学生学历提升、深造、出国提供方便,与泰国北清迈大学、菲律宾威斯里学院联合培养五年制硕士生。在校学生可选择出国留学、专升本、专衔本、本科远程教育,可继续深造获得学士、硕士学位。(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