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6日消息 近日,2021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联赛成绩出炉,五大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重庆赛区)和省队名单相继公布。巴蜀中学在五大学科赛上再创辉煌,共13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更有39名学生入选省队。

  “巴蜀中学竞赛团队以奋斗为本,以进取为荣,向全国展现了名校底气与学子风采。”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巴蜀中学秉承“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重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在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上表现极其亮眼,连年取得突破。

  巴蜀中学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奖学生名单(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教会了我坚韧精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赛中取得成绩。”

  “我能入选重庆市代表队,多亏了始终鼓励我、支持我的教练们,我爱他们。”

  “我们会用奋斗书写未来,用拼搏创造辉煌,不负学校与教练们的培养。”

  ……

  联赛成绩不断突破离不开优秀的师资力量,巴蜀中学拥有一支观念新、业务精、师德高、科研型的一流师资队伍。巴蜀中学教师们不断突破,创新课程,开辟了一条以学生为主体的学科培养道路,旨在培养具有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的龙的传人,培养具有健康身心、健全人格的文明的人,培养勇于创新、善于学习的智慧的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的人,培养脚踏实地、勤奋实干的务实的人。

  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辛苦耕耘的竞赛教练们,同时希望巴蜀学子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续写巴蜀辉煌。

  巴蜀中学始终着眼于发现和培养具备创新潜质的学生,促进学生思维的严谨性、批判性和发散性的提高,系统科学地培养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