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6日消息 近日,在西南大学举行的第37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结果公布。重庆巴蜀中学(下简称“巴蜀中学”)学生在该校数学竞赛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共有20人获得重庆市一等奖,获奖人数蝉联重庆市第一。

进入重庆市代表队的巴蜀中学学生名单(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此次竞赛,重庆市共有77人获一等奖,其中巴蜀中学获得一等奖人数达20人,一等奖获奖人数持续领跑重庆。除此之外,此次入选重庆市代表队的总人数共24人,其中巴蜀中学9人入选,他们将代表重庆市参加11月2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第37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巴蜀中学近六年来在数学竞赛上获得的荣誉(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学子能在此次竞赛中获奖,离不开该校数学竞赛教练团队的辛勤付出。近六年来,在巴蜀中学各部门、各年级的协助下,巴蜀中学数学竞赛教练团队依靠自主研发的培养体系,先后获得第61届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一枚(金牌获得者为该届竞赛唯一满分)、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3枚、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9枚,8名学生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178名学生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近年来,70多名巴蜀中学学子通过数学竞赛走入清华北大,另有100多位热爱数学的竞赛生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顶级名牌高校。

”希望巴蜀中学学子能在全国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科竞赛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重要平台。巴蜀中学将始终坚持“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培养学生思维的严谨性、批判性、发散性,系统科学地培养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为祖国输送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