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27消息 8月26日上午,九龙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会。九龙坡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九龙坡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熔,九龙坡区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九龙坡区区政协副主席任红出席会议。九龙坡区区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中职学校、特教学校、成教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责任区督学,直属幼儿园园长,部分民办幼儿园、民办学校代表,区教委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九龙坡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邹江霞主持会议。

  “做亮九龙教育特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年教育专题片拉开了会议序幕。会上,九龙坡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家仕作了教育工作报告,盘点了上一学年全区教育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在教育发展新阶段中要如何构建九龙教育新格局,并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家仕发言(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他指出,九龙坡区全教育系统在新学年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目标,聚焦聚力教育“五五行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年”建设,坚持“五向把握”,推动推进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王家仕在会上强调,九龙坡区全教育系统要坚持党的把向、要坚持育人导向、要坚持特色引向、要坚持问题指向、要坚持民生取向,在“领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上、在“五张名片”“一校一品”上、在“问题倒逼改革、试点推动创新”上、在“学史铭初心、为民办实事”上干出新样子。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做好笔记(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做好笔记(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随后,赵文明在会上对2020-2021学年全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指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创下佳绩。

  赵文明表示,九龙坡区全教育系统要不断加强格局思维、要用系统思维、要用精准思维、要用形象思维、要用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教育强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落地见效;努力构建立德树人的培养体系;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新学年教育工作工作要求。

任红通报获九龙坡区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的学校(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值得一提的是,曾熔在会上通报了九龙坡区2020—2021学年度校级“好班子”考核结果;任红通报了九龙坡区中小学办学、幼儿园办园综合目标考核结果,现场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颜朝华作总结发言(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会议最后,颜朝华对九龙坡区上一学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九龙坡区全教育系统要聚焦,学习“七一”讲话、教育强区目标、立德树人根本、队伍素质提升、教育热点难点五个方面。

  同时,颜朝华强调,九龙坡区全教育系统在新学年工作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谋划发展、全面育人体系构建、干部教师成长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深化等“五个高质量”工作开展,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干出新时代九龙教育的新样子。(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