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日消息 9月1日上午,重庆鲁能巴蜀中学2021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当国旗与校旗升起,全体鲁巴学子开启新的征程,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礼赞万里河山。

  典礼上,学校校长团队为新生代表们戴上了那一枚梦寐以求的校徽,代表着从今天起,他们就是一名骄傲而有担当的鲁巴学子了,学生代表说道:“从今天起,我们将牢记公正诚朴校训,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在致辞中谈到:“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建党百年、奥运盛举、教育改革、防疫攻坚……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我们肩负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相信未来,携手向前;我们要坚定目标,砥砺奋进;我们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随后,学校师生代表与台下观礼的全体学子们互动、齐诵,为新的征程助威。学校教师团队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发展,必将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机遇中赢得发展,追求卓越,开拓进取,再写新篇。(文/罗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