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王小玉 刘媛 蒋昊君)9月16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晚上9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王红旭老师的感人事迹,感人至深的楷模故事在梁平引发热烈反响。

梁山街道

9月16日21时,梁山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全神贯注地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时代楷模王红旭的事迹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当看到王红旭跳入江水中奋力将两名儿童救起,而他自己却因为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时,现场的人们热泪盈眶。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学习。

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央广网发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身勇救儿童,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崇高的师德,令人感动、敬佩。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们要化感动为行动,宣传好、学习好、弘扬好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心怀大爱、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引导更多群众向他学习。”梁山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李仁菊说。

梁平中学

9月16日21时,梁平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学习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鼓励全校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激励全校学生努力学习、勇敢拼搏。

梁平中学教师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央广网发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梁平中学的大会议室,投影仪上播放着王红旭老师的感人故事,五十余名教师整齐端坐,认真观看。随着故事的深入,部分老师眼里泛起了泪花。“面对滔滔江水,他毫不犹豫,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师者同仁,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高2024级9班的班主任刘勇说。

梁平红旗中学

9月16日21时,梁平红旗中学组织师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深入了解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

红旗中学组织学生收看(央广网发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在高二一班教室看到,学生们认真观看着节目,不时写下感想,当看到动情处时,微微的抽泣声在教室响起。同时,在教师办公室,老师们也一起收看节目,聆听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

梁平红旗中学组织教师收看(央广网发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节目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王红旭老师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模范言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师者仁心。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让学生和老师深切感受到人性的光辉、道德的力量和师德的温暖,他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大爱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师生。

“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他是我们的骄傲和楷模,更是每一位老师学习的榜样。”高二一班班主任罗相洪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学习王红旭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