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4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江瑞雪)重庆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协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电梯按需维保试点项目,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群众乘梯安全。

成渝双方交流学习(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等一行6人赴南岸区调研电梯按需维保试点项目,重庆市市局机电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陪同参观调研。

调研组抵达现场(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调研组抵渝后第一时间前往南岸中央御院小区,就试点项目的电梯运行情况、机房标准化建设、模拟抱闸故障、物联网监测自动报警、困人解救演练、96333上线运行及安全责任险投保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南岸区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重庆市市局机电处负责人就试点工作的重点、亮点和难点做了进一步介绍,并强调了“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的目标成效。

成渝双方交流学习(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双方就“物联网+按需维保”“自我声明+信用管理”“保险+服务”“宣传+共赢”“应急+监管”开展深入探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表示重庆南岸按需维保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接地气,此次成渝交流收获良多。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电梯监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以风险管控为前提、以智慧管理为支撑、以安全提升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总结试点经验教训,持续优化改革举措,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