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0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高如玙)“现在停车确实方便!”从重庆綦江来渝中照顾病人的张德建说,现在车停到重庆渝中大坪街道九坑子临时停车场时间仅需要5分钟,相比原来花费半个小时,太省时省心了。

九坑子临时停车场(央广网发 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

据了解,重庆渝中区坪街道九坑子临时停车场所在地,之前是的征收片区闲置空地,其所在片区除了医院,还有浮图关居住区、康德国际小区、大坪中学、九坑子小区等,人流量相当聚集,停车是个老大难。

据重庆渝中大坪街道规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渝中区国资公司、区城管局和街道等多方协调下,开拓出180个临时停车位,不但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困难,也让更多像张德建这种情况的人享受到了临时停车场带来的便捷。

九坑子临时停车场(央广网发 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临时停车场修好以前,医院停车位很紧张,停医院外面相隔几公里才找得到停车场,病人上下车还不方便。停公路边不安全,还会被贴了罚单,一旦要过夜停车,更是伤脑筋。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

此外,九坑子临时停车场收费也很合理。记者采访时,刚好开车离开的杜先生把缴费记录翻出来,上面显示停车24小时支付15元,他说很划算。九坑子临时停车场公示牌显示,该停车场收费——普通小轿车每小时收费2元,12小时收费8元,24小时收费15元。

重庆渝中大坪街道还在天灯堡社区等地开设了临时停车场。接下来重庆渝中街道办事处将在辖区广泛调研,全面摸排停车资源,在符合安全管理和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条件下,争取开放更多停车场所为市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