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随着第37个教师节的临近,重庆市秀山县广大学生纷纷为教师送上美好祝福,各教师也表示,将把美好祝福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奋力谱写教育新篇章。

教师向绍军(右一)与入学新生谈心(杨帆 摄)

“通过这段时间的校园生活,同学们对校园环境、作息时间、学习计划等方面的想法,能不能交流分享一下呀。”9月7日,秀山高级中学刚结束完新生军训,学生们正常开展着校园生活;教室自习、寝室整理内务、操场锻炼身体……,而该校教师则利用课余时进行备课、入班辅导与入寝谈心。

教师梁静(左二)为学生进行学习辅导(杨帆 摄)

“今天收到了很多同学们的祝福,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荣誉感、使命感。”秀山高级中学教师梁静,从事语文学科教学,从教7年来,她终践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诺言。收到学生祝福,她还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生涯中,将用心教、用情育、用智慧去引导学生,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秀山县在加快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战略,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抓手。在师资力量方面,新增重庆市骨干校长3名,新增市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53人,新增正高级教师6人、副高级教师372人,培养县级骨干校长10名,县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438名;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培养方式,补充新教师936名。在教育质量方面,2021年高考,实现1676名同学被重点本科院校录取、50余名同学被十大名校录取、8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上线13人)。同时,普通高中教育、职业高中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农村区县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编辑:罗南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