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5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周敏 游媛)8月5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居委会迎来了9名“小志愿者”,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拜访一位退役军人老党员伍发云。

  讲革命故事,拾红色记忆。在老党员伍发云的家中,伍老伯用生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入伍当兵、入团、入党的经历,并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伍发云展示自己的物品(央广网发 桂馥路社区供图)

  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深知共产党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的忠诚是我一生的坚守。”伍老伯还希望在座的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的长征精神,积极参与到各类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和为民服务中去。


伍发云的证件及所获荣誉(央广网发 桂馥路社区供图)

  少年们听了伍发云的故事,肃然起敬,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在新时代用知识武装自己,成为像伍老伯这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活动让小志愿者们从伍发云讲述的红色故事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小志愿者们清扫路面(央广网发 桂馥路社区供图)

  随后,社区还组织开展了“洁净家园文明城区——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在爱加欧郡小区、桂馥东路门店张贴文明城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捡拾路面上的丢弃物,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并在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将爱国主义融入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共同爱护洁净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