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8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曹昱晖 高如玙)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重庆忠县文旅委联合忠县农业农村委推出10条忠县夏季乡村休闲“清凉”旅游路线,市民可在忠县“清凉一夏”。

  忠县此次推出的10条旅游路线涵盖了生态旅游、特色建筑、古镇文化、休闲农业、林山花海等,多个景点串珠成链,让游客既可享受到世外桃源般的青山绿水,又可参观名胜古迹。

  发布方按照旅游时间的长短推出了“一日游”和“两日游”,以使游客更好地体验忠县的历史人文和乡村田园。


橘乡荷海(央广网发 忠县文旅委供图)

  据了解,“一日游”分为“休闲生态路线”和“文化旅游路线”。生态旅游线路包括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乡荷海等忠县精品景区,重在让游客体验三峡橘乡荷海田园风光,在森林竹韵中体会自然气息,感受忠县的自然美景。

三峡橘乡橘源里(央广网发 忠县文旅委供图)

  文化旅游路线包括闻名中外的石宝寨、烽烟三国等景点,游客可在一天内感受忠县的精妙建筑,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在八斗台静听风语诉情浓,枕着清风入梦。

  “两日游”则有6条线路,给了游客更多的选择。游客们能在七彩湖景区玩水度盛夏,也能在大岭佛耳岩景区露营嗨歌到天亮,体验自然与人文相融的旅程。


七彩湖景区(央广网发 忠县文旅委供图)

  新闻链接:忠县夏季乡村休闲旅游10条“清凉”路线

  一日游线路

  1.沪渝高速新立下道——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乡荷海——石子乡八斗台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夜宿八斗台。

  2.沪渝高速忠县下道——石宝寨——三峡橘海——天子山乡村休闲旅游区——烽烟三国——石子乡八斗台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夜宿八斗台。

  3.沪渝高速忠县下道——红豆森林休闲农业区——天池森林天然氧吧——巴曼竹韵生态园——夜宿巴曼竹韵生态园。

  4.渝万高速洋渡下道——秦家祠堂——七彩湖景区——石子乡八斗台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夜宿八斗台。

  两日游线路

  1.沪渝高速忠县下道——石宝寨景区——三峡橘海——白公祠文博景区——烽烟三国;天子山乡村休闲旅游区——大岭佛耳岩景区——夜宿忠县城区/大岭佛耳岩景区。

  2.沪渝高速忠县下道——石宝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江村景区(新政村、友谊村、独珠村)——烽烟三国;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乡荷海景区——夜宿忠县城区/田园综合体。

  3.沪渝高速新立下道——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乡荷海;马灌镇生态农业观光园——灌湖水乡景区——洛阳笋竹生态农业园区——夜宿田园综合体/灌湖水乡景区。

  4.沪渝高速忠县下道——天池“红豆森林”——天子山乡村休闲旅游区——烽烟三国;石子乡八斗台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巴曼竹韵生态园——夜宿忠县县城/巴曼竹韵生态园。

  5.沪渝高速——张南高速——拔山下道——东岩古寨——金色杨柳景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马灌镇洛阳村生态笋竹园区——灌湖水乡景区——夜宿金色杨柳景区/灌湖水乡景区。

  6.沪渝高速——张南高速金鸡下道——黄钦水库景区——洛阳笋竹生态农业园区——灌湖水乡景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东岩古寨——夜宿灌湖水乡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