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6日消息(通讯员冉冉 “预备,开跑!”4月16日,石坪桥街道举办第一届·石坪桥街道欢乐跑“活力共庆建党100周年”活动石坪桥华美时代城小区外广场,300多位党员群众头夹小红旗,胸贴“石坪桥街道欢乐跑”号码牌,分批次欢乐开跑。

  

党员群众欢乐跑(央广网发 石坪桥街道供图)

  “请问你们这个是跑步哈?我能参加不?”“当然可以!完成全程与7处党史打卡点欢乐合影,还能获得证书和礼品!”当天虽然下着小雨,大家热情不减,不时有群众自发加入进来。

  欢乐跑起点终点全程2公里,设立了7处党史打卡点,大家每到一处,都停下来学习打卡处的党史,拍下照片。完成全程并参与打卡的任务的居民,获得了石坪桥街道2021年度健康达人”证书和小礼物

  把学习党史和跑步这种轻松愉快让大家喜爱的方式结合起来,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在打卡点,石坪桥街道工作人员、党员李嘉边拍照边告诉记者,“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

  “我是群众当中第七个报名参加的!”家住横街社区同创欧翔小区的居民贺跃64岁,她笑着说:“这次跑步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既锻炼了身体,学习了党史,跑出健体魄、跑出幸福感收获很多。”她前几天刚旅游回来,看到街道举办的活动踊跃参加,还号召小区的邻居、好姐妹一起参与。

  据悉,坪桥欢乐跑活动旨在全民参与,通过趣味体育运动,学习党史知识,展现新时代老百姓幸福生活健康态。自2月起,石坪桥街道陆续策划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今年计划累计开展活动64场。